音乐之旅

人生路上,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知道怎样诠释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因为有音乐,我们找到了情绪释放的出处!感谢有那么多美好的音乐,在我们人生矛盾徘徊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好的音乐,无论何时倾听,都容易陷入音乐的情绪、沉入歌中的角色。而心底的浪漫和忧伤、脆弱或勇敢,都会在音乐的旋律中得到一种释放

《The Velocity of Love》—— Suzanne Ciani

《love me little, love me long》

 

 

爱我少一点,爱我久一点,
这是我歌儿的主旨。
爱的太浓太烈,
便很快焚尽为尘。
可我也不想你冷漠无情,
不要太怯弱,不要太张狂;
那一直延续到老的爱
不会顷刻间凋零。

爱我少一点,爱我久一点,
这是我歌儿的主旨。
如果你爱我太多,

它将无法坚如磐石;
爱我少一点,会更好的。
因为我害怕结束。
少一点我也十分满足,
我只要一点就足够,
只要全心全意
做我不渝的伴侣。

 

Love me little,love me long,
is the burden of my song.
Love that is too hot or strong
Burneth soon to waste.
Still,I would not have three cold,
Not too backward, nor too bold;
Love that lasteth till its old
Fadeth not in haste.
Love me little,love me long,
is the burden of my song.
 
If thou love me too much,
It will not prove as true as touch;
Love me little, more than such,
For I fear the end.
I am with little well content,
And a little from thee sent
Is enough, with true intent
To be steadfast friend.

 

《爱我少一点,爱我久一点》是一首流传于十六世纪的英国民歌,这首民歌,道出了一个沉浸在爱情中,又渴望走进幸福婚姻的姑娘的心声,语言简单,却蕴含了深刻的爱情哲理:浓烈的爱情固然奔放热情,但也容易消逝,就像烈火般难以持久;唯有全心全意的爱,哪怕少一点点,也会让爱人感到心安和满足,而这样的爱情,也才会坚如磐石。

 

民歌中的姑娘,一定不无浪漫,但更具理性。因为对于一个女子来讲,对于爱情的追求,不只是为了那情窦初开的欣喜和男欢女爱的激情,更是为了寻找一种精神的依托和心灵的归宿,而稳固幸福的婚姻无疑为其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爱我少一点,爱我久一点。”这话说得多好!最完美的爱情,不是海誓山盟,而是天长地久;最动人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而是脉脉温情;最深情的爱情,不是舍生忘死,义无反顾,而是互相怜惜,相濡以沫;最浪漫的爱情,不是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而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情里最诗意的表达,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们永远在一起。

 

 爱,是人类永恒的追求;爱,是人类幸福的源泉。如果说,一个人一生中爱情荷尔蒙的总量是一定的,那么,别一次释放太多,别一次强度太大,须知,爱情就像氧气,消耗太多就会大伤元气,甚而会失去爱的能力和勇气。如果,你的真爱就在身边,那么好好的爱,缓缓的释放你爱的能量,让爱的芬芳始终氤氲在你们周围,伴随你们共同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

 

爱情,总会经历由绚烂归于平淡的历程。我的爱人,爱我少一点,爱我久一点。

 

 

 

 

PS:音乐出处:《The Velocity of Love》是 Suzanne Ciani (苏珊·希雅妮)发表于1995年的电子新世纪音乐作品。专辑中的这首同名主打曲《The Velocity of Love》成为 Suzanne Ciani 最脍炙人口的代表作品.

 

Suzanne Ciani的音乐创作融合了古典的技巧,并以现代钢琴的表现诠释出简单、轻盈的音乐空间感,彷佛跟大自然合为一气,无限延伸人类的感性想象。

© 音乐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