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旅

人生路上,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知道怎样诠释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因为有音乐,我们找到了情绪释放的出处!感谢有那么多美好的音乐,在我们人生矛盾徘徊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好的音乐,无论何时倾听,都容易陷入音乐的情绪、沉入歌中的角色。而心底的浪漫和忧伤、脆弱或勇敢,都会在音乐的旋律中得到一种释放

回家的巷角——泽野弘之与他的音乐故事



回家的巷角——泽野弘之与他的音乐故事(七)


Home~in this corner~

Music: Hiroyuki Sawano
Vocal: Leina

You can call my name
你能呼唤我的名字
Whenever you're feeling down and blue
无论何时你感到失落和悲伤
You don't know how to smile
你不知道如何去微笑
I know how hard it is
我知道这有多么的艰难
I'll make you feel alright
我会让你觉得舒服
I remember the day I sat with you in this corner
我记得那一天我和你一起坐在这个角落

Alone in front of you
孤独在你的面前
Oh! I don't know the words
哦! 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表达
Because anywhere is your home
因为哪里都是你的家
Your sweet home
你的甜蜜的家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无论你在哪儿
This thing it's home
这件事是家
It's incredible
它难以置信
All my friends came home again
我的所有的朋友再次回到了家 
Sometimes you can not avoid the heavy snow
有时候你不能避免暴雪
as long as you're alive
只要你活着

You might lose your luck
你可能失去你的幸运
Whenever you're feeling down and blue
无论何时你感到失落和悲伤
You don't know how to smile
你不知道如何去微笑
I know how hard it is
我知道这有多么的艰难
I'll make you feel alright
我会让你觉得舒服
I remember the day I sat with you in this corner 
我记得那一天我和你一起坐在这个角落

I touched your feeling inside
我触碰你内心的感受
You're shifting in my eyes
你移向我的眼睛
Drifting away
渐行渐远

Don't get stuck in sorrow
不要被悲哀绊住
Get over the things from the past 
克服过去的事情
I'll watch your back
我将看着你回来

Alone in front of you 
孤独在你的面前
Oh! I don't know the words
哦! 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表达
Because anywhere is your home
因为哪里都是你的家
Your sweet home
你的甜蜜的家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无论你在哪儿
This thing it's home
这件事是家
It's incredible
它难以置信
All my friends came home again
我的所有的朋友再次回到了家 
Sometimes you can not avoid the heavy snow
有时候你不能避免暴雪
as long as you're alive
只要你活着


泽野弘之与他的音乐故事(六)—— 魔王的夜曲


泽野弘之与他的音乐故事(五)—— 一份来自远方的信


泽野弘之与他的音乐故事(四)——心之挽歌


泽野弘之与他的音乐故事(三)——遨游在青空之上


泽野弘之与他的音乐故事(二)——即使在世界最冷的一角,也会留有一丝温暖!


泽野弘之与他的音乐故事(一)——从一首音乐诗开始


一个短小却精致完整的音乐剧:泽野的钢琴声温柔而坚强,是承托起整个故事的背景和线索;叙述者的嗓音圆润有磁性,让人感受到英语也可以如此美丽;故事包含冒险、激励和哲理,是典型的北欧传说风格。这段音乐适合在安静的时候聆听,如故事中所说,语言是有魔力的,但真实的经历才能充实你的人生。


 

 泽野弘之,日本的作曲家,1980年生于东京都。为连续剧,动画,电影等作曲编曲。日本新生代作曲家。代表作《医龙》、《太阳之歌》、《罪恶王冠》、《东京塔》、《机动战士高达unicorn》。

 

真正的音乐,是发自内心、充满诚意的。——BY泽野弘之


© 音乐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