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旅

人生路上,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知道怎样诠释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因为有音乐,我们找到了情绪释放的出处!感谢有那么多美好的音乐,在我们人生矛盾徘徊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好的音乐,无论何时倾听,都容易陷入音乐的情绪、沉入歌中的角色。而心底的浪漫和忧伤、脆弱或勇敢,都会在音乐的旋律中得到一种释放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Rod Stewart



 《Sometimes When We Touch》是70年代加拿大歌手Dan Hill的经典歌曲,几十年来,这首歌被中外众多歌手以各种不同风格翻唱。虽然世易时移,风格不同,但吟唱的那份感情,骨子里的感受却都是一样的。这首歌的众多版本里,最喜欢Rod Stewart的翻唱,由他特殊的沙哑嗓音演绎出来更抒情、更有味道。



2006年7月13日,是百度空间创建的日子,到今天,空间已经八岁零161天了。而我这个音乐之旅创建于2008年6月15日,转眼,也六岁多了。

入驻这么久一直没离开,是因为空间算是自己的一个心灵憩园,虽然摆渡过程中也充满了酸甜苦辣,但是空间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和归属感却是其他网络平台无可比拟的。曾经在这里收获过很多美好的回忆,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业余生活也因此而多彩和充实。

在空间了经过了很多次改版,可能出于对它的情有独钟和自己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吧,每次变都能很快适应和喜欢。只是在最后一次的升级改版过程中,有很多的用户因为不适应而离开空间,甚至有了一些不理智的言行,爱之深恨之切的失礼言行也是由于太钟情于老版的缘故,其实很多人骂过恨过后还是有想留下和回来,只是可惜,后来空间官方在2012年底退出运营,空间慢慢因此开始变得冷清和落寞。

对于官方的退出,曾经失落惆怅过,也曾经纠结过自己的去留,但是对空间那无法割舍的爱还是让我坚定了留下来的决心,当想到空间的未来既然自己无法左右,那么就不如调整好情绪,用自己的努力和热情付出为空间的现在贡献一份力量,和大家一起好好享受余下的空间之旅,日后回想起来,应该会是非常美好的一段经历和回忆。 于是在管理社曾参与了部分活动的组织和开展,通过活动和hier们一起送过对空间的热爱和真诚的祝福.....本来以为能陪伴空间直到关闭,可惜后来因故不得不离开。虽然离开了管理社,但对空间的爱一直都在。也一直期望着因为众多hier们的不离不弃和无怨无悔的爱,能让官方回归,空间重新繁荣起来。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官方一直未回归空间。而空间因为长期没人在后台维护打理,问题接二连三,bug不断,这半年来已经眼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这些bug离开空间,每次看到这些都很难过和无奈,虽然也会把摸索到的克服bug的方法分享给大家,可是很多人会嫌麻烦而不接受或者学不会。于是,留下的很多人因为空间的现状怨声载道,感觉百度再任由空间自生自灭下去,这些怨言和不满真的已经严重影响到百度这个大品牌了。

说起来空间没有关闭依然开放,虽然没有官方人员维护,但服务器什么的也是需要经费支持才能存在的,百度依然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免费平台,作为百度hier们应该是感恩的。可是,我看到的却是让很多人怀着失望和怨恨离开了这里。

如果百度真的是想顺其自然任空间自生自灭,或者像某些人猜测的,想通过各种bug让大家自动放弃,离开这里,那么,也许主动离开是最好的成全。

在还没有彻底失望之前微笑离开,能给彼此都留一份美好。

于是我也在2014年年终决定,空间不再持续更新。

虽然做了离开的打算,但心里依然爱空间,也感谢空间,抱抱你,谢谢你给了我好多年的美好记忆!

空间的朋友们,再见!谢谢你们曾经的支持鼓励!虽然空间不再更新,但有时间会回来看你们的。

© 音乐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