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旅

人生路上,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知道怎样诠释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因为有音乐,我们找到了情绪释放的出处!感谢有那么多美好的音乐,在我们人生矛盾徘徊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好的音乐,无论何时倾听,都容易陷入音乐的情绪、沉入歌中的角色。而心底的浪漫和忧伤、脆弱或勇敢,都会在音乐的旋律中得到一种释放

《Father & Son》——Rod Stewart

《Father and son》翻唱的版本很多,Rod Stewart这个版本很值得一赞。一向以花公鸡现世的摇滚歌手竟然可以情深意切地简绘拳拳父慈子爱,压缩的澎湃情潮让人对他的印象完全改观。

 

《Father and son》的原唱是英国歌手Cat Stevens,博客收录过他的《Morning Has Broken》

 

Rod Stewart的歌曲,博客收录过他的《Sailing》、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等。

 

 

《Father & Son》——Rod Stewart 

 

father:(表示下面一段是父亲的话)
It's not time to make a change 现在还不是做出改变的时候   
Just relax--take it easy 请放松点吧,别紧张   
You're still young--that's your fault 你还是太年轻了,那是你的命门   
There's so much you have to know 你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Find a girl, settle down 找个女孩安定下来,不再浪迹天涯   
If you want, you can marry 如果你想,那么你可以步入婚姻的殿堂   
Look at me--I am old 看着我,我已逐渐老去   
But I'm happy 但我却很活得很开心   
I was once like you are now 我也曾像你这样年轻过   
And I know that it's not easy 而且我知道那并不容易   
To be calm when you've found 当你发觉外头有些奇妙的事情时   
Something going on 务必保持冷静   
But take your time--think a lot 凡事三思而后行   
While think of everthing you've got 思考你所拥有的一切   
For you will still be here tomorrow 因为明天你的人依然会在这儿   
But your dreams may not... 而你的梦想却并非如此…… 
(即做出改变必须谨慎,是否值得为梦想而 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东西)
  
son:(儿子的回答)  
How could I try to explain? 我该怎么和你解释呢?   
When I do--it turns away again 事实总是和意愿背道而驰   
And it's always been the same 历史不断犯着相似的错误   
Same old story 同样的故事正在发生   
From the moment I could talk 那我能够说话的那一刻起   
I was ordered to listen 我就被要求必须倾听   
Now there's a way, and I know 现在,路在眼前,我知道   
That I have to go away 我必须要走了(即儿子要离开父亲的庇护,独自去闯荡)   
I know, I have to go... 是的,我必须走……  
 
father: (父亲的话)

It's not time to make a change 现在还不是做出改变的时候   
Just sit down 请坐下   
and take it slowly 慢慢去找出解决的办法   
You're still young--that's your fault 你还是太年轻了,那是你的缺点   
There's so much you have to go through 你还需要经历更多风雨的洗礼   
Find a girl, settle down 找个女孩安定下来,不再居无定所   
If you want, you can marry 如果你想,那么你可以享受婚姻的幸福   
Look at me--I am old 看着我,我已垂垂老矣   
But I'm happy 但我依然开心  
 
son :(儿子的回答) 
All the times, that I've cried 每次当我泪流的时候   
Keeping all the things I knew inside 我都将这一切深藏心底(指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And it's hard 这是很不容易的   
But it's harder to ignore it 但更难的是要对它视而不见   
If they were right--I'd agree我承认,有时候别人的生活是对的   
But it's them--they know 但那是别人,是他们追求的生活   
Not me. Now there's a way, and I know 不是我,现在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That I have to go away 我会离开你的生活,自己去闯荡   
I know, I have to go. 是的,我该走了…… 

 

PS:Rod Stewart(洛.史都华)1945年1月10日出生于伦敦,却始终以苏格兰血统为傲。成为歌手之前曾做过许多工作,包括筑篱笆工人与加入职业足球队,后来虽然退出当不成职业球员,但洛对此运动一直保持高度兴趣,后来踢足球进观众席送给乐迷也是他后来演唱会的噱头之一。

Rod Stewart属于有才华的创作型歌手,沙哑的嗓音十分独特,吐字也与众不同,曾经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摇滚歌手之一,有“摇滚铁公鸡”的美称。是美国乐坛六十年代中期的英国入侵浪潮之后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他独特的嗓音成为了那个时代标志性的特征之一,因而Rod Stewart在很长时间以来一直被人尊崇。   

 

Rod Stewart的音乐把乡村、民谣、布鲁斯、pop、jazz、迪斯科和摇滚乐等融合在一起的风格,不仅曾经使他成为了摇滚乐坛独当一面的人物,而且由于他的成功还影响了许多代人的音乐思想,Bryan Adams,Michael Bolton,Steven Tyler(Aerosmith乐队主唱),Paul Stanley(Kiss乐队主唱)等人都是他的追随者。他一直坚持自己的摇滚音乐风格,在流行音乐中以及电影中也取得不断地突破,成为步入老年后依然光芒四射的为数不多的巨星之一,在三十年后继续保持很高的威望和较高的唱片销量,成为一代摇滚音乐教父,至今保持着后人难以逾越的辉煌。

 

© 音乐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