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旅

人生路上,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知道怎样诠释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因为有音乐,我们找到了情绪释放的出处!感谢有那么多美好的音乐,在我们人生矛盾徘徊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好的音乐,无论何时倾听,都容易陷入音乐的情绪、沉入歌中的角色。而心底的浪漫和忧伤、脆弱或勇敢,都会在音乐的旋律中得到一种释放

《I Cried For You》——Katie Melua


 

多变化的歌声和情绪起伏刚好和专辑要呈现的老蓝调和Jazz调调的歌曲吻合,而她擅长的吉他也有莫大发挥。

 

听着歌词,定会想到过去成就了今天自己的人们, 当初的懵懂与执着, 随着成长发现生活更多的美好,但不忘对当初给予爱的人心怀感恩与深切祝福:
But this life was not for you 
Though I learned from you 
That beauty need only be a whisper 

 


《I Cried For You》——Katie Melua 

 

 我为你哭

you're beautiful so silently
it lies beneath a shade of blue
it struck me so violently
when i looked at you

你是如此的美丽 
它在一条蓝色的树荫下 
它那么猛烈地触击了我
当我看着你 

but others pass, the never pause
to feel that magic in your hand
to me you're like a wild rose
they never understand why

但是其他从未通过,停留
觉得你的手是神奇的 
对于我你像野玫瑰 
他们从不理解为什么 

i cried for you
when the sky cried for you
and when you went
i became a hopeless drifter
but this life was not for you
though i learned from you
that beauty need only be a whisper

我为你哭
当天空为你哭 
当你去 
我成为了一个绝望的流浪汉 
但这种生活不是为你 
虽然我从你那里学会的
这些美丽只需要耳语 

i'll cross the sea for a different world
with your treasure, a secret for me to hold

我要穿过一个不同的世界 
与您的财富,对我来说有一个秘密 

in many years they may forget
this love of ours or that we met
they may not know
how much you meant to me

多年来,他们可能忘记 
这对我们的爱或者说我们会见
他们可能不知道 
你有多少意味给我

i cried for you
and the sky cried for you
and when you went
i became a hopeless drifter
but this life was not for you
though i learned from you
that beauty need only be a whisper

我为你哭
和天空为你哭 
当你去 
我成为了一个绝望的流浪汉 
但这种生活不是为你 
虽然我从你那里学会的
这些美丽只需要耳语  

without you now i see
how fragile the world can be
and i know you've gone away
but in my heart you'll always stay

没有你现在我看到 
多么脆弱的世界
并且我知道你走开了  
但在我心中你将永远停留

i cried for you
and the sky cried for you
and when you went
i became a hopeless drifter
but this life was not for you
though i learned from you
that beauty need only be a whisper
that beauty need only be a whisper

我为你哭 
和天空为你哭 
当你去 
我成为了一个绝望的流浪汉 
但这种生活不是为你 
虽然我从你那里学会的
这些美丽只需要耳语 

这些美丽只需要耳语

 

 

 

声线兼备蓝调、民谣、爵士味道的Katie Melua,常被乐评拿来与诺拉琼丝相提并论。但她那相较甜美清澈的年轻嗓音,让人遥想起已逝的跨界流行爵士美声Eva Cassidy。而在被Mike Batt发掘的那天,Katie所演唱的正好就是受Eva启发而学下的创作曲“Faraway Voice”。此外,她也自承在音乐方面受到Queen、Joni Mitchell、Bob Dylan和印度音乐及爱尔兰民谣等多类乐风的影响。  

 

© 音乐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