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旅

人生路上,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知道怎样诠释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因为有音乐,我们找到了情绪释放的出处!感谢有那么多美好的音乐,在我们人生矛盾徘徊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好的音乐,无论何时倾听,都容易陷入音乐的情绪、沉入歌中的角色。而心底的浪漫和忧伤、脆弱或勇敢,都会在音乐的旋律中得到一种释放

《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Katie Melua

 

 

Katie Melua 凯蒂·玛露,格鲁吉亚人,成长于俄罗斯及英国,她的声线兼备蓝调、民谣、爵士味道。     

 

《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是Katie Melua为电影《波特小姐(Miss Potter)》写的感人情歌(用作片尾曲),片中一场浪漫的求婚戏,男主角送女主角一个音乐盒,男主角还清唱了这首曲子。

 


 

被称为音乐才女的她还为电影胆小鬼‘Faintheart’ 写过《Toy Collection》,另外就是她和Mike共同编写过舒缓的抒情蓝调《Somewhere In The Same Hotel》,和节奏欢快充满加勒比风格的节奏蓝调《Two Bare Feet》。

 


 

《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Katie Melua 

 

 当你教会了我如何跳舞 

 

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 当你教我跳舞那会儿

Years ago with misty eyes  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你眼神朦胧 


Every step and silent glance 每一个舞步与安静的对视

Every move a sweet surprise 每一次转身与甜蜜的惊喜
 

Someone must have taught you well 你一定有高师传授
 
To beguile and to entrance 教你如何迷住人心
 
For that night you cast your spell 就在那晚你施展魔法
 

And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 并且教我如何跳舞

 

Light reflections in a lake 像是湖面反射的光


I recall what went before 我回忆着那些过往

 
As I give, I'll learn to take 当我付出的时候我会学着获得

And to be alone no more 然后我就不会再感到寂寞
 

Other lights may light my way 别人的灯光也会照耀我的道路
 
I may even find romance  我甚至还可能遇到浪漫 


But I won't forget that night但我不会忘记那个夜晚

 
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 那时你教我如何跳舞

 

Cold winds blow  冷风呼呼地吹

But on those hills 但在那山顶 

 

you'll find me 你会找到我

 
And I know 我也知道

 

You'lre walking right behind me You'lre  你就在我身后默默前行

 

 


 

© 音乐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