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旅

人生路上,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知道怎样诠释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因为有音乐,我们找到了情绪释放的出处!感谢有那么多美好的音乐,在我们人生矛盾徘徊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些启示。

好的音乐,无论何时倾听,都容易陷入音乐的情绪、沉入歌中的角色。而心底的浪漫和忧伤、脆弱或勇敢,都会在音乐的旋律中得到一种释放

《陪我聊天的乘客》——满江


《陪我聊天的乘客》歌词表面看虽然只是一种轻松、愉悦的旅途经历,但实则却是讲每个人这一趟义无反顾向前的人生之旅。而在《陪我聊天的乘客》里,陪他聊天的乘客,其实就是陪你聊天的满先生,无论萍水相逢还是一路同行,我们都要在各自的站台下车、挥手告别。

  

“我们是一直聊天的乘客,看过日出看日落,尽管风雨雷电多蜿蜒曲折,该有的不会错过”——友人也好爱人也罢,面对这些时光派遣而来与我们偶遇的乘客,也许脚步轻快匆忙离开,也许刻骨铭心无从释怀,但始终真心感谢缘分赠送的每一段旅行,给你我特定的时空定格存在;也感谢下车前我们彼此的欢笑陪伴,为心灵预约起未来的春暖花开。


人生是一列开往未来的列车,我是乘客你也是,而我们的相遇绝非是场偶然。我们的相识,就算是从未谋面或只是听见记住过一个名字,我相信这就是缘,就是我们可以有无数可能的开始。


一生身边来往那么多人,亲人、爱人、朋友、恩人、冤家对头,萍水相逢叫得上名字忘了名字的熟悉的陌生的面孔,我们都在这趟奔腾呼啸的列车上混杂着。分享生命的智慧生活的所得,打发那些无聊的长夜共赏窗外的美景,彼此交谈互换有无,生命的意义莫过于此——分享。


从少年到老年从生到死,我们用聊天交谈的方式传承着信念、原则,能在这段旅程陪我聊天的人,他们无私的赠予了我他们人生最宝贵的一部分,而我又会将这份所得继续交给那个坐在我对面的乘客。学习怎样豁达宽容待人接物、接受怎样面对恐惧黑暗,本是从惊恐中来的我们,不应该最终还是在惊恐中完结。学习、分享、分享、学习。。。我们虽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但是使得人生获得极大满足的方式却都是相同的。


所以我会记得你,永远不会忘记你,那个曾经陪我聊天的“乘客”......在这条蜿蜒曲折的路上,那些日日夜夜......



《陪我聊天的乘客》——满江

  

陪我聊天的乘客  

词曲:满江

  

当汽笛嗡嗡响起的那一刻  

我们被惊吓大声的哭喊

这一段旅程刚刚开始

只觉得摇晃不安

想回头太难

车厢里挤满了回家的人

沉默欢笑还有人在哭泣

奔腾轰鸣这趟列车像划破天空的闪电

义无反顾向前

你是一直陪我聊天的乘客

陪我欣赏窗外的山河

你说不要总看眼前太晕眩

望向远方地平线

男人们喝酒大声聊着天

女人们咯咯笑着织毛线

弹吉他唱歌的青年总是望向窗外

叹着气惆怅到很晚

你是一直陪我聊天的乘客

总是那么精彩讲不完

你说不能陪我一直到终点

哪一站下车要自己选

啦…… 越过了山

穿过漫长的黑夜

啦……

我陪你聊天 像从前她说的

我是一直陪你聊天的乘客

坐在她陪我的座

我说不要总是眷恋着从前

望向前方路还远

我们是一直聊天的乘客

看过日出看日落

尽管风雨雷电多蜿蜒曲折

该有的不会错过

你是一直陪我聊天的乘客

随着时光呼啸而过

我这一站到了 挥别 笑着



从只有一架钢琴做铺陈的《心碎北京》到充盈电子迷幻色彩的《飞鸟》,满江用两首完全风格迥异的单曲开启了他新专辑的见面节奏,也让人惊讶之余更清晰的看到他的脱胎换骨:几乎所有词、曲、制作人工作的包办、甚至编曲上的突破尝试,使他的音乐越来越呈现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自我和大胆。





© 音乐之旅 | Powered by LOFTER